白术先生

That God loves them as they are .

一位朋友

今天在和伙伴聊天,提到我们共同的一位朋友。
她应该是大部分女生家长心中的标准存在。
她从小不过分安静也不过分活泼,乖巧听话从不捣蛋。学习认真成绩优异,学习钢琴小有所成。一路安分升到高中,很听妈妈的话,高考考在本地师大小学教育专业。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一个礼拜内已经准备好了新学期要用的书本文具。
这是她从小到现在的人生。
我们也不难想象她将来的人生。
顺顺利利的从大学毕业。找工作。在小学教书。找到一个有车有房的普通男孩子。结婚。生子。在休息时间陪孩子。
也许这就是她想要的,对她来说最好的。
伙伴笑到,这样稳定的条件如果放在相亲的市场上,那一定是炙手可热的。
可是我很害怕,我害怕这样的人生,我恐惧这样的人生,我也拒绝这样的人生。面对高考时,我也曾有一次选择稳定学习、工作机会的权利。但是最后我还是放弃了。因为最终我发现我对于稳定的追求,远远小于今天尚且年少的我发现我可以望到58岁的我时的恐惧。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却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要什么。那就跟从自己的内心吧。年少的我们有少年该干的事情。哪怕终有一天我们会走到开始求稳的年岁。那这一段岁月之路也该是由我们的脚步亲自丈量,而非被人来告知。
我不知道我的前路在哪里。我也不知道我的前路是会平坦抑或异常坎坷。但是我永远不会后悔。
愿每个人都有一段自由而美好的人生。

哪怕后悔了…也不会让人知道的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 )

© 白术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